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浅谈提振精神担当作为感想


摘  要:习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到“要倾听基层干部心声,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作为肩负历史使命的民主党派青年,更应在勤学中历练和脱变,充当好“生力军”,立足本职,率先垂范。

关键词:坚定信念、担当、五种能力

 

习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到“要倾听基层干部心声,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作为一名民主党派青年成员和基层机关干部,这无疑让我们为之鼓舞振奋。总书记对我们的深情关切,这既要求我们始终不忘合作之初心,又指导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方面不断总结经验,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继承和发扬先辈爱国、敬业的优良传统,敢担当有作为,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坚定信念,筑基固本。鲁迅先生说道:“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作为肩负历史使命的民主党派青年,更应在勤学中历练和脱变,要坚持以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统战培训等为载体,强化自身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自觉学习统一战线理论,充分了解和掌握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创新创造,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巨大鞭策,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青年则是创新创造的主力军和时代先锋。作为一名民主党派青年,更要充当好“生力军”,逢山便开路,遇河则架桥,秉持进取之心,求真务实,戒骄戒躁,始终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在各自行业中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立足本职,率先垂范。身为民主党派成员,应以在本职工作中履职尽责为荣,以在参政议政中彰显才华为傲,要注重“五种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充分运用好个人所长和党派优势,充分结合自己从事的工作,努力担当作为,彰显党派特色,凸显参政党的进步性和广泛性,进一步推动组织的发展和建设,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的体现与升华,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业楷模。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65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