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弘扬新时代精神,担当新时代责任,做新作为九三人


    “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新时代,我们欣逢新机遇。人生天地间,必想成事业。这并不是每一个个人都能如此幸运,能够适逢其时,有机会亲历,有机会参与,在历史的进程中播撒汗水,收获希望。我们九三人,身处新时代,欣逢新机遇。

    新担当,我们喜迎新使命。新时代,为我们迎来了百年未遇之大变革,赋予了我们前所未有的新使命。这并不是每一个个人都能如此幸运,能够天随人愿,蓄势待发,继承前辈的未竟事业。我们九三人,铁肩担道义,不辱新使命。

    新精神,我们有不竭动力。“天地有浩然之气”,精神以振一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我们确立了新的精神,为我们的事业注入了无穷的力量,焕发勃勃生机。这并不是每一个个人都能如此幸运,能够乘势接力,能够焕发精神,昂首阔步地踏上新征程。我们九三人,只争朝夕,前赴后继地投入到如火如荼的小康社会建设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一绘到底。

    新作为,我们敢换新天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是新中国的主人,跟着时代的旗手中国共产党阔步前进、奋勇变革。这并不是每一个个人都能如此幸运,能够在如此广阔的舞台上大显身手。我们九三人,夙兴夜寐,披星戴月,砥砺担当精神,功成必定有我,建设属于我们的绿水青山美好家园,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中国方案。

    九三人,我们恰逢新时代,我们非常幸运,一定要有新担当,一定要有新作为

    我们一定要厚德以弘正气,养天地之浩然正气。“道生万物,唯德畜养”;“道非独我在,万物皆有之”。因此,我们九三人,一定要进德修心,获德修业。齐家,则修其身,见德思齐,净化自我心灵;为政,则德为本,爱人以德,胸怀宽广,兼济天下。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我们一定要陶冶情操,强基固本,胸怀博大,心忧天下,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我们一定要正行以扬精神,人间正道是沧桑。行正天地间,行正鬼神敬。因此,我们要有中流砥柱舍我其谁的壮志和弄潮儿向涛头立的气概,正道直行,规行矩止。我们一定要砥节砺行为榜样,克己慎行律己严,审势而行成于事。凡成大事者,皆言必信,行必果。我们九三人,一定要心有黎民,怀揣苍生,行举大义,替天行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中游击水,无惧惊涛骇浪,浪遏飞舟,胜似闲庭信步,粉身碎骨浑不怕,晓行夜宿功于行。

    我们一定要敬业以彰作为,留取丹心照汗青。责任重于泰山,同志仍需努力。因此,我们九三人,一定要素其位而行,勇挑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维护国家团结大局,运筹民族发展大势,在其位者,思谋善政,干其事者,力求功效,为中华开基立业,使寰球同此凉热。

    九三之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行为世范,不问教书名利有多少;学高为师,但求育人成绩能几何?九三之医者,宅心仁厚也。杏林春暖,华佗妙手回春春常在;人间情浓,扁鹊灵丹疗伤伤愈痊。九三之学者,笃学求精也。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创新,成一家之言,领学术风骚。九三之事农者,晨起理荒秽,“喜看稻菽千重浪”;戴月荷锄归,“遍地英雄下夕烟”。九三之生产者,用志不分,爱业勤业,乃凝于神,忠于职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心无旁骛地攀登现代化生产高峰……

    我们一定要乐群以显担当,生当作人杰。我们黄皮肤黑头发,都是龙的传人。我们同写方块字,我们同穿千层底,我们同说普通话,我们都是炎黄子孙。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我们血脉相连,我们气息相通,我们同根同脉,我们同祖同宗。中华大家庭,姐妹兄弟亲。“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我们诚信宽容,厚生益众,兄弟同心,其力断金。

    我们是父母的希望,是儿女的倚靠,是家园的守护神,是共和国的脊梁。

    不要问我们的国家能为我们做些什么,而要问一下我们能为我们的国家做些什么。

    愿我们在“爱国、民主、科学”之伟大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弘扬新时代精神,担当新时代责任,做新作为九三人,夙兴夜寐书时代新篇,筚路蓝缕谱民族华章,为中华之复兴而厚德、正行、敬业、乐群。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6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