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四川九三学社柑橘专家赴重庆潼南举办种植技术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助推西部经济转型升级、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四川省委组织川渝相关部门、成渝城市群有关市、区负责同志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四川资阳市、遂宁市、重庆铜梁区、潼南区开展了专题调研。

image003.jpgimage001.jpg

随着第二轮 “川渝合作”深入开展,4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组织四川农科院柑橘专家刘建军(九三学社原中央委员、九三四川省委原副主委)、陈克玲(九三四川省委特邀科技服务专家)在重庆潼南区举办“川渝毗邻丘区柑橘(柠檬)种植技术专题讲座”。

image005.pngimage007.jpg

陈克玲研究员作了《柠檬优质高效栽培关键技术》专题讲座。她介绍了国际和四川柠檬现代建园技术、营养诊断与科学施肥、柠檬园土壤与水分管理、整形修剪、花果管理、柠檬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刘建军研究员作了《川渝柠檬优势产业面临的重大挑战与技术对策》专题讲座,深入分析了国内外柠檬产业发展和贸易现状、川渝柠檬产业前景和当前共同面临的重大问题、提出了相应发展对策。来自潼南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和以及种植大户14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柠檬专题技术讲座对构建川渝毗邻丘区柠檬优势产业、联手打造“中国柠檬之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9.jpg

潼南区位于重庆市西北部,东邻合川、南接大足、西连安岳、北靠遂宁,幅员面积1583平方公里,辖20个镇、2个街道,总人口103万,是川渝合作示范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柠檬)产业园。潼南长期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蔬菜、油菜、柠檬种植面积和产量居重庆市第一。据统计,柠檬柑桔种参与种植的果农大户400余户,种植面积约35万亩地,年产40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8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