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黄润秋主持召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八届十五次主委会议

4月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八届十五次主委会议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社中央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  

1a.jpg

黄润秋在听取丁武向主委会报告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后指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要以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在2019年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效。

 一是要认真做好帮扶计划,深入推进“九广合作”。定点帮扶岳池县是省委下达给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工作任务,社省委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帮扶工作方案。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目标统一起来、真帮实扶。广元市旺苍县是社中央的定点帮扶县,在脱贫攻坚最后时刻,社四川省委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是“九广合作”历经33年,是九地合作中的典范,要充分总结其经验成果。要主动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帮助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推进“九广合作”不断深化。

二是要抓好以农业为支撑的产业规划、围绕教育培训等帮扶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2019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最关键的一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健康扶贫和培育壮大农旅产业为重点、加强返贫阻击,不断推进数字乡村战略、大力发展智慧农业。要加大农村教师培养培训力度,协助岳池县抓好中小学乡村教师、“一村一幼”辅导员的轮训工作。

三是要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省委对扶贫工作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牵头,督促和协调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到定点帮扶县区调研和开展帮扶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帮扶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特别是要加强监督捐帮扶赠资金的使用,确保帮扶资金使用公开、透明、节约,合规合法。 

2.jpg

沈光明向主委会报告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2019年工作要点》、《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提请主委会研究通过。他还通报了社中央调研组4月中旬赴四川广元调研“九广合作”以及在4月下旬由社中央主办、社四川省委和重庆市委承办的“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联合调研系列活动等近期社省委将要开展的重要工作。会上,苏远东还向主委会汇报了“全国九三第五届青年论坛”以及“第七届绵阳科博会”相关筹备情况。  

3.jpg   4.jpg

本次主委会还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和《领导班子成员赴岳池调研指导工作安排》。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徐玖平、杨武云、褚良银、苏远东参加了会议,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42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