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支社到牟坪“橘香小镇”调研乡村振兴

2019年4月14日,九三学社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支社主委阳彦雄带领社员,到牟坪“橘香小镇”开展组织生活调研乡村振兴,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秘书长罗红梅受邀参加调研。

橘香小镇田园综合体总体规划”项目围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和理念,以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为指引,将发展乡村农业风貌做为核心,做大优势柑橘种植、形成规模效益,同时,配套三角梅观赏基地、优质李子园采摘基地和集康养、人文体验、生态居住于一体,构筑宜宾旅游圈独有的川南橘香小镇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方略的实施。我支社果树专家邱传江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小镇主要绿化植物的养护、季节优种、苗木培育、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内容,充分利用农业科技智慧助力乡村振兴。

社员们还参观了柑橘种植基地和三角梅观赏基地,并就“如何集九三智慧助力乡村振兴”这一题目开展了茶话讨论会。项目负责人陈方乾介绍到:“我们以打造橘香小镇为依托,正全力创建国家3A级景区,继续深化三产加工,加快实现1,2,3产业的融合速度,橘香小镇建成后,实现年产值三千万以上,帮助当地农民增产创收,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罗红梅指出:“乡村振兴一直是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关注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继续发挥九三学社资源密集、智力集聚的优势,充分利用好统战资源,加强合作拓展小镇的产业和业态,不断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助力牟坪镇乡村经济的发展。”

本次调研活动获得了社员们的高度肯定,大家还希望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九三人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2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