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闻春国以自身专长助力平武县脱贫攻坚

近日,由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高新支社社员闻春国翻译的大型宣传画册《千古平武--雪宝顶神山下的感恩圣地》由中国旅游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为平武走出四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打开了一扇大门。 

平武是个贫困县,但其县域的各种资源却极为丰富,亟待人们深入挖掘与开发,所以对外宣传成了平武县招商引资脱贫致富的第一要务。为此,平武县委宣传部决定出版一本宣传平武县自然风光与人文地理的大型画册《千古平武》。

图片1.jpg

2018年5月,平武县宣传部负责同志慕名找到了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四川省翻译协会理事、绵阳市翻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的闻春国,请求他帮忙将这本500多页的大型画册中的说明文字翻译成英文。按照目前翻译服务的市场收费标准,这次翻译业务应该收费5000元以上。考虑到平武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和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向全体社员发出的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闻春国作出了无偿援助的决定,没有收取一分钱的报酬,得到了平武县相关领导和部门的高度赞扬。

由于这本画册原定于2018年10月出版发行,时间紧任务重,闻春国放下了自己手中的其它翻译业务,加班加点集中精力仅用二十天时间完成这一任务。随后又多次对作者临时添加的文字说明进行翻译,并与出版社进行协调衔接,以确保这本大型画册如期出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9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