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围绕中心积极履职,服务大局全力尽责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积极助力资阳口腔职业学院筹建

今年1月,资阳口腔职业学院(筹)顺利通过普通高等院校设置现场评估。经过四川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的公示后,省政府于3月同意设立资阳口腔职业学院,按程序报教育部备案。这意味着学院将在今年秋季迎来招生。这一突破性成果令全市上下欢欣鼓舞,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和全体社员也倍感自豪。对于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为学院筹建所做的工作,市委书记陈吉明批示: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服务推动口腔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批示:感谢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的一路付出和围绕口腔职业技术学院筹建付出的心血。建议进入校史留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密批示:感谢九三学社资阳市委所做工作,希望继续发挥党派优势,整合更多科技资源助推资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中国牙谷建设。
        近年来,社资阳市委会紧紧围绕中共资阳市委的决策部署,牢记使命责任,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彰显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特别是对资阳口腔职业学院的筹建工作,凝聚了全市社员的智慧和心血。
        齐心奋战,挤上申报入规“末班车”。
        2017年3月10日,市政府启动学院申办工作,多方寻找有高校申办经验的人才。最终了解到九三学社社员夏余建有丰富的申办筹建经验。时任四川希望教育集团项目副总监的夏余建刚完成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筹建工作回到资阳,正负责希望汽车职业学院三年合格性评估重任(3月28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即将到汽车学院开展教学质量合格性评估),但考虑到口腔学院的筹建是整个资阳口腔装备材料基地和牙谷建设项目的重点突破口,也是高校申报的最后机会,在刘廷安主委的鼓励下,他欣然接受了口腔学院申报材料的准备任务,迅速组织社员张涛、罗浩文等数名同志,连续加班一周,齐心奋战三个通宵,顺利完成口职院学院设置的可行性报告、预设5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发展规划以及师资资料(其中九三学社推荐中高级师资资料10余份)等主要支撑文件,形成学院申报材料。2017年3月20日材料正式上报省教育厅,2018年1月学院项目顺利通过省教育厅评审立项,纳入省教育厅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成功挤上申报入规的“末班车”。
        筚路蓝缕,全身心投入学院筹建。
        通过前期申报入规等工作的顺利完成,2018年1月学院筹建工作才真正有序的开展,筹建高校对资阳来说是史无前例的,仅有的几人几乎没有筹建经验,筹建人才稀缺是学院筹建工作的“拦路虎”。基于前期工作的出色表现,资阳开发区投资有限公司邀请夏余建等3名同志加入筹建队伍。夏余建当时任四川希望教育集团项目副总监、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副院长、综合事务部部长,张涛任教研处处长,罗浩文任教务处处长,都有着令旁人羡慕的工作成就。是选择留在原单位坐享丰硕成果还是加入从零开始的筹备组“开荒辟林”成为3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在反复征求刘廷安主委和其他社市委领导的意见后,夏余建深刻认识到筹建口腔学院对资阳发展的重要性,值得牺牲一些个人利益为之奋斗。4月,夏余建毅然辞去所有职务加入资阳市开发区投资有限公司。5月,张涛、罗浩文分别辞去各自工作加入筹建,由3名九三学社社员组成的筹建核心团队正式形成。在筹备组夏余建全面负责学院的筹建组织工作,张涛主要负责学院筹建资料的准备,罗浩文主要负责学院教学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面对筹建工作存在的各种挑战和困难,3名同志根据《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实施细则(试行)》、《普通高等院校设置暂行规定》,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方面主动与投资方协调,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培训,让筹备组每一位成员都知道学院筹备需要做什么,怎么做,然后九三人带头做,手把手教大家做。3人放弃节假日与在外地的亲人相聚时间,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团队与川大委派的院领导密切配合,顺利完成学院现场评估资料的准备工作,高效严谨的工作也得到了川大三位教授的高度认可。
        默默关注,社组织助力学院筹建。
        口腔装备材料基地是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六大支撑之首,学院的建设是口腔产业人才支撑的重大突破口,社市委一直以来密切关注,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助力。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2018年1月,刘廷安主委多次带队调研学院建设和发展,认为九三学社尤其二支社(医卫支社)有大量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也有大量优秀的医疗人才,学院筹建的时间紧、任务重,应当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优势,为学院的建设发展献计出力。他责成二支社主委朱万彬组织进一步的调研与对接,充分发动二支社社员积极帮助支持口腔学院筹建工作。要求帮助支持工作要做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
        二是帮助及时有力。2018年12月,学院准备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现场评估,由于前期错过最好的招聘时机,学院教师招聘仍然达不到评估对教师数量和质量的要求。社市委领导在了解学院师资情况后,发动社内外资源积极予以支持。丁吉俐副主委、罗文利副主委发动各自联系的专家资源,游文盛秘书长逐个联系社内符号条件的中高级职称社员,很快为学院提供具有中级和副高级以上职称专业师资共计10余人。在现场评估前,学院师资达到75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9人,占25.33%,及时保障了学院现场评估所需师资指标的完成。
        三是社员参与积极。社员企业资阳贝齿口腔医院与口腔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作为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为学院开展技术培训;为更好推动我市口腔产业的发展,社员舒洁(贝齿口腔医院院长)牵头组建资阳市口腔联盟,利用业内平台积极推介牙谷招商项目,宣传口腔学院建设工作;符合条件要求的中高级职称社员均无条件的支持了学院现场评估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2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