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绵阳市委召开七届委员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年3月10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在绵阳市海上海泊金酒店召开了九三学社绵阳市七届委员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绵阳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社市委副主委、绵阳市农科院副院长余金龙出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绵阳市人民医院医教科主任凌云主持会议。

IMG_2395.JPG

尚丽平采用PPT授课的形式,以数据为中心,用严密的逻辑和严谨的态度,就社市委七届来组织建设现状进行梳理,从社市委组织建设存在问题展开分析,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思路,明确了今年重点完成工作,对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18年底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详细展示分析。

尚丽平指出,从2015年12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第七届委员会成立到2021年换届,2019年正在届中,三年来社市委的组织建设在探索中前进,螺旋式上升,既有经验也有不足,召开这个会议不仅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社省委社务工作会的精神,更是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分析我委组织建设的现状,集思广益找出存在的问题弊病,探索解决的办法,将组织建设根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

尚丽平强调,组织建设是党派履职的根基,在组织建设中要强调九三学社的参政党性质和“政党意识”,强调社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的责任和担当,将“家底”露出来,将“伤疤”揭开看,目的在于,让大家正视问题、敢于“逗硬”,做到“心里有责任”,从而“自我清创”“自我修复”,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从小处着手,从大处着眼,密切关注国计民生,做到“眼里有切入点”;积极学习参政议政先进经验,积极撰写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做到“笔下有文章”。在参政履职的各级平台上,发出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应有的声音。

尚丽平还对今年组织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和社员进行交流互动。

余金龙传达全省社务工作会会议精神,并要求机关同志对基层组织和社员发言进行梳理总结,将好的经验和建议纳入2019年工作计划;各基层组织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组织建设。

会上,办公室主任赵倩颖介绍其他组织的基层组织建设先进经验;西南科技大学基层委、江油基层委员会和游仙基层委员会筹备组,涪城支社、高新支社、经开支社分别就各自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不足做了交流发言,并就加强组织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交流阶段社员们纷纷“抢话筒”发言讨论,各抒己见,将会议带入高潮。

此次会议共有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机关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38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