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徐玖平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

 2019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一年,部署今年工作,内容丰富,涉及方方面面。“你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啥?” 经济日报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进一步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这意味着在规则平等、权利平等、机会平等的市场环境中,市场主体活力将被进一步激发,这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志之一。”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徐玖平说。

 近日,成都提出在市场准入上大胆突破创新,坚持“非禁即入”。“成都将以自贸试验区为平台,全面清理取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以外仍存在的对外商投资专项审批规定。”徐玖平代表说,“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一直在改革、创新、优化,两年时间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主体事项压缩幅度达54%,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从政府的角度来看,推动‘非禁即入’的过程也是一个‘松绑’的过程,很多原本需要审核的事项决定权已经交由市场,很多限制壁垒被打破,政务环境不断优化。”徐玖平代表说,这是社会发展逐渐精细化的过程。 (刘畅)

b8wsjt1a5amc.png

http://paper.ce.cn/jjrb/html/2019-03/06/content_385383.htm#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0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