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多央娜姆:把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纳入国家层面规划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多央娜姆此次带来的建议之一就是聚焦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我建议把支持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纳入国家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规划。”多央娜姆坦言,一旦纳入国家层面的规划,希望能把国家更多的重大项目和改革创新试点放在成都,支持成都先行先试,扩大城市文化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

据多央娜姆介绍,成都拥有4500年文明史和2300多年建城史,本身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厚植的人文底蕴,同时,“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与中华文化巴蜀文明根脉相连,又具有独具特色的人文特质,正日益成为成都联系世界融入世界的人文纽带。

“其实,当前成都已经把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提升到城市战略的高度,同时也出台了系统的政策措施。但希望能得到更多国家层面上的支持。”多央娜姆向记者坦言这次建议的初衷,建议在纳入国家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规划的同时,也建议国家将文化、旅游、体育、会展、美食领域的重大品牌活动尤其主场国际活动更多放在成都举办。大力支持成都申办承办更多的国家主场国际文化旅游会展活动和国际体育赛事。

当前,中国西部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17届。这是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国际会展名城的重要一维。多央娜姆表示,建议支持中国西部博览会进一步提升规格扩大影响,参照广州和上海两大展会的举办机制,在中国西部地区打造一个与广交会和上海进博会同一层级的展会。


https://news.sina.com.cn/c/2019-03-08/doc-ihrfqzkc2143092.shtml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9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