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2019年度参政议政培训暨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会议

    1月29日至30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成都召开2019年度参政议政培训暨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受邀开展参政议政培训。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魏学峰、苏远东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分别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上和九三学社中央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社省委秘书长丁武主持会议。

IMG_4244.JPG

 

    29日下午的大会上,沈光明专职副主委向参会人员简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田向利常委在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在节前召开这次会议,一是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武维华主席、彭清华书记等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邀请赖明副主席进行参政议政培训,三是作为对领导班子谈心会整改意见的落实措施之一,四是全面研究部署社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对民主党派在新时期如何履职尽责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来年工作的重点,切实履好职尽好责。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我委的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及我省面临的突出问题,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高质量履行好三大职能;要高度重视专委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提高组织动员能力,为高质量履职、加强我委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搭建坚实的平台和舞台;要建立完善专委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架构、工作队伍和工作机制,以高质效的专委会、工作委员会工作推动社省委各项工作高质效的落实。

 

    SGM.JPG

    会议还印发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工作委员会通则(试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门委员会通则(试行)》;宣布并为妇女、促进技术创新、文化、科普、促进中医药发展等6个工作委员会,以及科技、教育文化、经济、医卫、农林和乡村旅游、法律与社会、环境与资源、特约人员等8个专门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共计67人颁发任命证书。会议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武维华主席的讲话精神”“如何通过专委会推动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各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社市(州)委主委、分管副主委、秘书长以及参政议政骨干社员以及社省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5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