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委员风采:丁武长期关注三州地区民生问题


http://www.thecover.cn/news/1605779

滴滴无无_看图王.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的建议》,提到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能有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

1月15日晚,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媒体联合采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活动在成都举行。

会上,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丁武介绍,这些年不管是从生态保护、教育扶贫等传统优势领域上,还是在科技促进发展、改善生活等方面,一直对三州地区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力争让少数民族同胞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去年9月,我们邀请到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凉山实地调研,并在成都召开了主题座谈会。”丁武介绍,通过调研,“9+3”免费教育计划、一村一幼等做法对促进民族地区的稳定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得到了认可。此外,九三学社提出了加强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兼顾“输血”与“造血”、精准施策精准投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和建立对口帮扶机制五点建议,就招生政策、师资培养、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量。

据悉,2016年起,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和省直工委的发起下,九三学委社员王林峰决定在创办多年的爱华学院开设“爱心定制班”,每年招收约50名来自三州偏远地区的贫困学子。

同时,整合优势资源、发挥科技专家作用,研制成功了高原100℃开水机和CIGS薄膜太阳能光伏帐篷。开水机彻底打通了高海拔地区安全饮用水的“最后一厘米”,对支持整个藏区乃至世界高海拔地区打赢包虫病综合防治攻坚战提供可靠保障。光伏帐篷则不仅具有有防潮保暖等功能,还有效解决了牧民一年长达十个月的用电难问题,让牧场和世界紧密联系在了一起。目前开水机和光伏帐篷已在阿坝州红原县等地投入了使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1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