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川•闽2018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12月9日到14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联合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为期六天的“九三学社川·闽2018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参加学习培训的近八十名学员都是两省优秀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社员。

1.jpg

    培训采取了课堂讲授、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多种教学方式。省社会主义学院的袁鸿教授和颜旭教授分别给大家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和《新时代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政策和前沿问题》的讲座,让大家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定位和现实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党的统战工作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2.jpg

    省文史馆馆长、无党派人士,何天谷教授给大家作了题为《合作共事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如何更好的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服务地方政府中心工作的体会。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紧紧围绕培训主题,作《新时代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专题讲座,帮助大家分析当前的形势,结合我社的具体情况,指出下一步应该着重努力的方向和领域,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方向和目标。

    在培训期间还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员们赴绵阳“两弹城”、“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居、北川“5.12”地震遗址进行现场教学。

    课程安排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主题讨论和经验交流中,学员们就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基层组织的实际情况,谈感想,谈心得,沟通工作的方式方法,把各自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摆出来,借鉴学习其他优秀基层组织的做法,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各抒己见,讨论气氛既热情激烈又井然有序。

3.jpg

    整个培训紧跟形势,突出重点。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基层组织建设中,一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提升基层组织带动力;二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提升基层组织引领力;三要以履职成效为根本,提升基层组织影响力;四要以组织活动为载体,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