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机关三名专职干部积极参加由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德阳市民主党派机关举办的“以购代扶”扶贫活动

2018年10月11日上午,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史兴强、秘书长晏久松、办公室副主任张文景等三名社市委机关专职干部到对口帮扶的中江县万福镇桥亭村参加了由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德阳市民主党派机关举办的“以购代扶”扶贫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易伟带队,统战部及民主党派机关全体机关干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

一踏进桥亭村村委会大门,只觉院子虽小但却人声鼎沸,原来是贫困户们带着自家的农副产品早早地便来到这里等着呢。大家环顾四周一看,只见院子里堆放着小山一样高的红薯与玉米,平板车上是刚从树上采摘下来还散发着沁人清香的绿绿的柚子,台阶上还有大小均匀、颗粒饱满的花生,有包裹着湿润泥土个头硕大的脚板苕,有自家手工制作的红苕粉、葛根粉,还有天然的蜂蜜和农家放养的活禽与蛋类,真是品种繁多,应有尽有。机关干部们兴奋的挑选着合意的农副产品,村镇干部就热心在一旁帮忙称重和算账。考虑到贫困户对电子货币操作不熟悉,大家还特别提前备好了现金。

这些原生态无污染的农副产品既新鲜,价格又公道,机关干部们都争先恐后的购买,原本清净的村委会小院俨然变成了热闹的农贸市场。这热闹的场面还吸引了附近的村民前来,他们带来的农副产品也被机关干部们照单全收。一个小时不到,贫困户们带来的农副产品就全部销售一空。一院的人聚在一起谈笑风生,每个人都乐呵呵的。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史兴强和秘书长晏久松除采购了一大堆柚子外,还合买了四只鸡。史兴强提着他刚刚采购的大红公鸡开心的说“看!这可是名副其实的’跑山鸡’!”办公室副主任张文景则将葛根类产品全部收入囊中。

活动结束了,贫困户和附近的村民们背着空空的竹篓,怀揣着满满的现金,布满沟壑的脸上挂着心满意足的笑容朝家走去。机关干部们也大包小包的抬着扛着各自的“战利品”回到德阳。大家纷纷表示,市委统战部这次组织的“以购代扶”扶贫活动非常的有意义,不仅让贫困户们顺利卖出了因交通不便等原因而滞销的鲜活优质的农副产品,也极大的增强了机关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交流,更是体现了对村民辛勤劳作的基本尊重和充分肯定。贫困户们不再“等靠要”,机关干部也找到了一条更合适的扶贫助困的新途径。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78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