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

20181204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会...jpg

12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在成都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交流工作经验,谋划明年工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魏学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总结,社省委秘书长、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丁武,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平、李卫和来自全省各地的10余名研究员参加会议。

魏学峰指出,一年来,社省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社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传承政治薪火,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委副主委专题巡讲”活动、开辟省内四条教育专线、推动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初心”等主题征文活动、完成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换届工作、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和启动“社史工程”等举措,思想建设、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等工作开辟了工作新局面。在2019年工作安排方面,他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上,要切实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继续推进“社史工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强社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

与会人员就今年工作体会和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尤其对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的定位、作用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大家提出,在思想建设方面,要找准切入点,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形式内容,深入基层宣讲政党意识和先贤风采,树立“身边的榜样”来反映当代九三人风采;在参政党理论研究方面,要开展上下联动,搭台子压担子,继续挖掘和培养人才;在社史研究方面,要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同时指导地方注重规范保存史料。

沈光明在总结时首先对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位研究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任重道远,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要紧紧把握形势和任务,在参政党建设的方方面面履行好研究和指导职责。他要求,一是根据即将召开的社中央全委会和社省委全委会精神,将明年工作安排进行细化分解,确保每位研究员都充分了解和深入参与相关工作;二是加强社内省际合作,加强与社院、党校等统战理论研究和办学机构的合作,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整合资源、学习经验,进一步提高研究中心工作水准;三是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全力推进我省社史编撰工作;四是围绕明年庆祝建国70周年和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主题,结合开展“三线”精神学习考察活动,充分挖掘和宣传社的先贤在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贡献和感人事迹,联系在四川的先贤后人提供生动资料,把活动做出九三特色;五是通过宣传当代九三人的群像,展现新时代广大社员对我社优良传统的传承。

总结会后,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研究员和社省委机关干部、省直社员代表一同观看了“两弹一星”功勋人物肖像画展和话剧《国魂》。画展展现了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的精神风貌,通过聆听讲解,大家深入了解到“两弹一星”元勋们尤其是我社王淦昌、邓稼先、程开甲等5位先辈的突出贡献;在话剧《国魂》对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功勋科学家们的生动演绎中,先贤们为国家强盛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深深感动了观众,现场掌声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对于新时代加强九三学社思想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重温先贤光辉伟业,自觉担负时代使命。(社省委研究室黄羽)

20181204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组织参观“两弹一星”元勋肖像画展...jpg

20181204社省委组织社员和机关干部观看话剧《国魂》合影...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40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