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把爱传递
救助九三学社社员刘彤彤儿子纪实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www.sohu.com/a/279308446_100245361

“一滴水,把它放在什么地方不会干涸?”释迦摩尼曾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让弟子回答,弟子们冥思苦想都没有想出答案。是呀,微不足道的一滴水,很快就会被蒸发,放在哪里才会被保存起来?释迦摩尼给出了答案:“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

今天。我们就要为大家讲述一个关于“一滴水”的把爱传递的真实故事。

2018年2月的一个晚上,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纳溪基层委员会主委刘彤彤,在照顾儿子董宇骁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儿子脖子上长了一个包块,当时她并没有在意,只是第二天随口告诉了一位医生朋友。不料,医生叫她赶快带孩子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查。结果,孩子被查出“恶性淋巴肿瘤III期”。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犹如晴天霹雳瞬间打破家庭的宁静。正值青春年少的董宇骁,马上面临高考,品学兼优的他从小就是别人家孩子学习的榜样。作为孩子母亲的刘彤彤,完全没有想到灾难会降临到自己身上。而身为纳溪电视台副台长的刘彤彤无助、痛苦、身心疲惫,白天操劳繁忙的工作,晚上又马不停蹄赶往医院陪孩子治疗。

主治医生曾多次劝她让孩子放弃高考专心治病,但寒窗苦读十二年的梦想却要付之一炬,的确对他们母子而言是一个残忍的决择。在极度的煎熬中,刘彤彤和孩子都决定,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一定要参加高考。同时,刘彤彤向九三学社泸州市委汇报了情况。很快,爱心像潮水一般涌入这个家庭。孩子住院期间,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的领导们亲自带头捐款,纳溪基层委员会和各支社的社员们也自发募捐,为孩子筹集了四万多元医疗费。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副主委刘铭、社员李晓明等医学专家,还亲自为孩子主刀手术,确定治疗方案,并鼓励孩子和家长要勇敢坚强。

今年6月传来喜讯,18岁的董宇骁战胜了难以忍受的痛苦和巨大的心理压力,边化疗边学习以634分的优异成绩被四川重点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录取。

随着时间的推移,属于原生耐药体质的董宇骁,对药物开始不敏感,再加上前期学习压力大影响了治疗效果,他虽然先后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用三种方案进行化疗,但效果仍然不理想,肿瘤细胞仍在继续长大。此时,医生建议改用二线方案化疗后干细胞移植,或者采用单抗药物进行治疗,后续的治疗费还需60万-100万。

面临高额的医药费一家人陷入了困境,儿子没有购买商业保险,居民医保也因为家人的疏忽中断续保,从确诊到治疗短短9个月,就花光了他们家里的积蓄。作为普通的工薪阶层,仅靠自己的收入,显然无力承担孩子巨额的医疗费用。身为母亲的刘彤彤又实在不忍心,看着孩子因得不到医治而痛苦绝望。无奈之下,她采纳了朋友向她推荐的“水滴筹”。这是一个由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创立的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筹款平台,它是通过网络发布需要求助的病患者信息,为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的免费筹集救助款工具。

求助消息刚刚发出,立即得到了泸州九三人的热烈响应,特别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也积极参与捐款和转发信息。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主委罗素平带头捐款,全市九三学社社员也踊跃捐助,转发“水滴筹”信息,把爱不断传递下去,让爱接力。消息很快引来省内、省外,九三同仁伸出援手相助;甚至纳溪区统战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水滴筹”转发和慷慨解囊,据网络数字显示,短短两天时间共转发3253次,13655人次参与捐款,一共筹集到50万善款,筹款速度之快、参与人数之多令人赞叹。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一滴水融入大海就不会干涸。刘彤彤的孩子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身处九三学社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危难时刘彤彤体会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滴水之恩没齿难忘!刘彤彤加入九三学社8年来,至今是一名优秀的基层组织领导,多年来她勤勤恳恳致力于九三学社的社务工作,工作业绩有目共睹,当她遇到了这么大的困难能够从容应对,解决燃眉之急,这也与她高尚的人格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分不开。在经历了这次筹款后,让我们更加钦佩九三人的敬业奉献、责任担当、创新进取,更为九三人的团结友爱而动容。

故事即将进入尾声。在此,笔者替彤彤一家人对九三同仁和社会各界献爱心的人士,表示深深敬意和诚挚谢意!你们的爱心善举,我们将心存感恩,终身铭记!有幸成为九三人,也将不忘初心,永远前行!

祝愿董宇骁早日康复,早日完成学业,实现心中的梦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9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